《六神合體》是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橫山光輝原作的漫畫《MARS》經過籐川桂介的改編,加上本橋秀之的美形人設計而成的機器人動畫。1981年在日本首播,共64話。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首播年份為1986年。台灣中國電視公司首播時間為1989年3月31日至1990年6月29日,中國大陸在1994年至95年間播放的也是臺灣的版本。

不過台灣早期叫做雷霆王,想當初我還有它的合金玩具,不過之後就丟了,真是可惜

有找到三個不同語言的片頭曲

日文版


台灣版


香港版


而且日本的玩具公司BANDAI在今年3月要出超合金魂GX-40六神合體,日幣竟然要24,150円,換算台幣約7000元,好心動啊!小朋友是不是要出走了呢?
所以去雅虎拍賣找一下有沒有更便宜的,台版以前的大概2000以內就解決了,可是質感就差了很多,超合金魂日版預購要5700元,有心動唷!
那麼3月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這個好了,多麼名正言順啊!

如果大家要回味一下卡通的話,可以從下面的連結抓(不會抓在留言問我吧!)
六神合體 01-20
六神合體 21-40
六神合體 41-60
六神合體 61-64
六神合體 國語主題歌



延伸閱讀
  • 中視卡通雷霆王主題歌消逝的聲音之卡通年鑑
  • 六神合體回憶
  • 六神合體中國聯盟論壇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cooljef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